Thunder(缘更版)

被考试掩埋中……😭

all苍向观影体(十)

这章是原创观影哦🥰










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,东方青苍终于完全恢复了。

得知昆仑镜的事,东方青苍也很好奇,于是,月尊大人终于在众人面前首次亮相了。

“天啊,月尊大人真人更帅啊,不行,我感觉我要缺氧了!”

“这气度,这风姿,真不愧是月尊!”

现场的气氛瞬间被点燃,人群中一阵窃窃私语。

更有色令智昏者开始口不择言:“这腰,这腿,好想……唔……”

“快闭嘴吧,你没看见五英那要刀了你的眼神吗?!”同伴脊背一阵发凉,赶紧捂住对方的嘴。

东方青苍对自己无处安放的魅力和五人的咬牙切齿丝毫不觉,向来信奉实力的他完全不能理解世人对美丽皮囊的追求,衣摆一扬安然落座。


[那夜东方府大婚,不过是开头美好而结局惨烈。


满堂宾客散去之后,本该在今夜与此世命定之人成亲的赤地女子突然出现,却神志全无,像是被人操控了一样。


东方青苍一时不察被祟气侵蚀,萧润为救东方青苍死于赤地女子剑下,东方青苍情绪失控之下失手杀了赤地女子,十万士兵解封计划彻底失败。


然绝迹三界已久的祟气这次却来势汹汹,情势危机之际,小兰花再也顾不得隐藏身份,使出了神女之力。


两人跌跌撞撞地来到忘川旁,却撞上了云中君的埋伏,神女之力不擅战斗,息芸恐无法护住东方青苍,连忙给觞阙,容昊和巽风传信,却收到觞阙和容昊同时被绊住的回应,而巽风又远在苍盐海不能快速抵达,这才惊觉他们这是被云中君给算计了,恐怕一开始引导他们为了赤地女子元神来到凡间就是云中君的阴谋。


“一群废物!”东方青苍强撑着起身,但很快就感觉到平日里他不屑一顾的攻击抵挡起来竟有些吃力,他心中一惊:为何驱动不了业火?!


“大木头!”眼见东方青苍跌落船上,唇角溢出血丝,息芸连忙扶住他。


“东方青苍已穷途末路,杀!”云中君眼里带着计划即将成功的迫不及待。


“不要!”息芸挡在东方青苍身前,没办法了,无论如何,我一定要撑到其他人赶来!


“住手!”长珩一飞升回神水厅就意识到凡间之事的不简单,连忙赶来。


“战神长珩既已历劫归来,诛灭东方青苍势在必行!”长珩这么多年的伪装非常成功,云中君完全没有把长珩算在计划之内,还以为可以驱使长珩。


“我看谁敢动他!”长珩手持长剑,眼神决然:“息芸,快带青苍离开!”


“好,你自己小心!”息芸施法推离船舱,东方青苍已经陷入昏迷,必须马上回苍盐海医治。]


“本座……失去了业火?!”东方青苍下意识地调动灵力,果然发现自己用不出业火了,但奇怪的是,他感觉到好像有一种更为强大的力量正在体内慢慢再生。

“大木头/青苍/兄尊/尊上,我(们)会保护你的!”五人信誓旦旦地保证。

在七情复生的时候东方青苍就隐隐猜到会有这一天,所以看着五人一副担心他受到打击的样子,东方青苍反而有些好笑。

“不过,这事情看起来很是不寻常,怎么会这么巧呢?”容昊暗自思考。

“的确,而且镜中那时赤地战神已身陨三万年,怎会突然出现?!”长珩也附和道。


[苍盐海,寂月宫。


“大木头,你终于醒了,你都快吓死我们了你知不知道!”东方青苍一睁眼就被息芸抱在了怀里,其他四人虽然没说话,但忧心的眼神却是显而易见的。


“本座没事。”东方青苍安抚的看了一眼床边围着的一群人,正准备多说些什么……


“报——尊上,边境异动,水云天似有开战之意!”


气氛陡然凝滞了下来。]


“要打仗了吗?!”这一代的仙月两族,都只从史书中听说过战争的场面,还从未亲眼见过,但那寥寥几句记载,已让他们从心底抗拒战争的发生。

“大木头刚刚失去业火,水云天紧接着就要开战,难道早就有人算好了这一切?!”息芸眉头紧皱。


[苍盐海,练武场。


东方青苍手持业火剑,却感受不到丝毫的回应。


他痛苦地闭上眼,第一次感觉到了深深的无力:“本座不敢想象,没有业火,本座要如何保护苍盐海子民,难道真的只能……牺牲她,本座不服!”


东方青苍没有发现,他心防失守之际,一丝祟气悄悄侵入了他的识海。


“哈哈哈——东方青苍,我知道你会来!”


“你是……太岁!”东方青苍头疼欲裂,手中的剑直指太岁:“收起你那些鬼蜮伎俩,滚出本座的识海!”


“不要生气嘛,我会出现在这里,是因为你内心最深处的渴望呼唤了我!”


“一派胡言!”


“哈哈哈——你心里再清楚不过了,除了我,没有任何方法可以同时保全你的爱人和臣民;唯有我,可以给你双全之法,让你不必选择;只有我,才是解决你一切痛苦的最终答案!”


“住口!”东方青苍挣扎地嘶吼。


“是牺牲息芸还是与我合作,你自己决定,我相信,你不会让我失望的,哈哈哈——”


“啊——”东方青苍满头冷汗,手中的剑深深地刺入地面,眼中是从未有过的苍凉:“本座……别无选择。”


“兄尊!”巽风急匆匆地进来:“你伤势未愈,不可妄动法力,备战一事有我呢!”


“青苍,这是……祟气吗?!”容昊不敢确定地问。


“没错,祟气乃三界至凶至邪之物,配得上本座至尊之躯,它可以助本座恢复十万大军!”


“尊上万万不可,这祟气阴邪至极,若稍有不慎,便会侵入神魂!”觞阙急切地说道。


“唯有懦夫才会恐惧利刃,本座金身不损,元神不灭,掌控祟气,自然如臂使指,无人可挡!”东方青苍神色冰寒。


“你疯了!我们可以想别的办法解封十万大军,我先帮你祛除祟气好不好?”息芸上前握住东方青苍的手就要使出神女之力。


“这就是唯一的办法!”东方青苍狠狠地甩开息芸。


“青苍,别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!”长珩眼中满是哀求。


“后悔?!”东方青苍眼神阴狠,故作痛恨地看着眼前的五人:“本座最后悔的就是遇见了你们,如果不是你们令本座的七情复生,本座何至于走到如此境地!”


“你,隐瞒身份欺骗本座,好玩吗?!”


“还有你们两个,仙月两族即将开战,你们还留下来做什么,刺探军情吗?!”


“至于你们两个,你们应该庆幸自己是月族!”


“都给本座滚!”]


“太岁居然逃脱封印了?!”息兰族长大惊:“不,不是本体,只是一缕化身,是谁在帮它?!”

“大木头!”息芸看见东方青苍沾染祟气的时候就紧张地抓住了他的手,息山一族世代与太岁对抗,没人比她更清楚祟气的可怕,她怎么能不担心。

“牺牲息芸?!”容昊不解:“息芸若是出了事,太岁就可以重见天日,它怎么可能在这件事情上出手相助呢?!”

“它这是为了获得形体。”赤地女子长叹一口气:“太岁乃上古凶神,这三界能承载它金身的只有我和东方青苍。”

“兄尊/尊上,我们都是月族,自当一起承担,不需要兄尊/尊上如此牺牲!”巽风和觞阙都十分激动。

“还有我们,不论发生什么,我们都会永远守护在你身边!”息芸,长珩和容昊也连忙说道。

“本座……知道了。”东方青苍唇瓣蠕动,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,因为他们之间的情意,不需要多言。

“虽然但是……月尊大人无情的样子好帅!”总有人的关注点如此清奇。


[“眼下这种情况,大木头根本不听我们劝,怎么办啊?!”息芸六神无主,完全维持不住平日里的冷静。


“我和长珩偷偷回过水云天一趟,云中君居然把自己用来炼制祟气的三千仙兵之死都推到了月族身上,如今水云天群情激愤,这场大战……已然无法阻止。”容昊面色沉重。


“巽风,你跟我们说实话,月族……究竟有几分胜算?”长珩看向巽风。


“苍盐海实力本就弱水云天一筹,兄尊被封印的那三万年,苍盐海内乱不断,虽有你们帮我,但也造成了极大的内耗,如今水云天二十万大军逼近玄虚之境,而月族兵力满打满算……不过八万,兄尊又失去了业火,胜算……极其渺茫。”巽风唇瓣紧抿,无力地低下头。


“那十万将士真的没有别的办法可以解封吗?”觞阙暴躁地一拳砸在墙上。


“其实,也不是没有别的办法,只是……”巽风抬起头看向息芸,心中挣扎不已,但最后还是开口:“关键就在于你……”]


“天啊,云中君居然手刃同族!”一仙族不可置信地说道。

“此等禽兽,德不配位!”有人怒骂。

“对,必须严惩云中君!”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高呼。

……

这倒是个好机会!长珩适时地站了出来:“诸位稍安勿躁,其实之前水云天高层就发现云中君有异常,现已剥夺云中君水云天帝君一职将其押入昊天塔,今后水云天一切事物将由赤地战神总领!”

“长珩仙君高义!”众人听到这话总算安心了。

也有少部分人看到长珩面上毫无伤心之色,再联想到云中君早已消失多日,暗暗心惊他们从前恐怕错估了这位长珩仙君。

“原来是云中君!”容昊眼神一厉,瞬间醍醐灌顶:“看来,从青苍被封印的那一天,云中君就开始谋算,为了达到目的,甚至不惜勾结太岁!”

“看来之前果真让他死得太轻松了!”巽风恨恨地咬牙。

“小兰花,你们瞒着本座要做什么?!”从巽风的未尽之言里,东方青苍已然有了不好的预感。

息芸回答不出来,她心里清楚,如果是为了东方青苍,没有什么是她不能舍弃的,哪怕是……自己的生命。









评论(58)

热度(390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